伊澄

基本是个废号了,只能每天刷刷tag白嫖过日子这样

[灵茂灵]非典型性童话(5)

#6
  失去重心的那一瞬间,灵力下意识的就要爆发出来。
  不行,要忍住……
  茂夫死死攥住右手,下意识撑地的时候也没有松开。他的手腕因此狠狠的蹭到了地面,血丝丝缕缕的渗出来把沙砾和灰尘粘在上面,一跳一跳的疼。
  养尊处优的茂夫何时受过这种委屈。他咬住下唇想要忍住,但眼泪还是一点点冒了出来,在眼眶里打转,却倔强的拒绝落下。
  其余的孩子们还在不断说着讨人厌的话,用脚踢着沙子往茂夫身上扬,有几个甚至捡起小石头就要扔。
  茂夫吓得下意识抬手去挡,可就这一瞬间的疏忽让灵力失控了,从右手处爆发了出来 。
  他睁大眼睛。绝望,悔恨,痛苦,茫然,还有对自己的厌恶让他的大脑一片空白。又一次,又一次……!
  他什么都听不见,也看不见了。
  他的眼泪终于流了下来。

#7
  灵幻快速的向龙套的方向跑去。距离并不算太远,他很快发现了茂夫的不对劲。
  他看上去并不在意那几个孩子对他做的事,那样子更像是在……挣扎?
  在什么中挣扎?
  灵幻几乎是下意识想到了当年的灵力暴走事件。再加上龙套紧紧握着的右手,他很快意识到发生了什么。
  千钧一发之际,他咬咬牙直接扑了过去,迅速推开了龙套的手!
  那一刻他没想过这样做的后果。他只是知道,如果再发生一次伤人的事件,茂夫这辈子都会留下严重的心理创伤。他一定会自责,痛苦,甚至会从此拒绝这个世界。
  险而又险的,他成功了。那一瞬灵力打向了旁边的森林,顷刻间十几棵不幸站在那里的树木一排排倒下,甚至直面灵力的那几棵直接变成了灰,什么都没留下。
  几声轰隆隆的巨响后,一片寂静。
  几个小孩吓得扑通跪在地上,抖得说不出话来。
  灵幻新隆看了龙套一眼,把他挡在身后,恶声恶气的对那几个孩子喊:“看到了吗,这就是惹我生气的后果!还不快滚!”
  几个小孩惊恐的看着他,哇哇哭着跑开了。
  灵幻看到他们跑远了舒了口气,转身跪下来急躁的询问,“喂!茂夫!你没事吧!”
  而对方好像什么都听不见一样,只是呆呆的看着自己的右手。
  灵幻伸手扶住茂夫的头,让他的眼睛看着自己。那眼神里的凉意和深沉的黑暗让人畏惧,但灵幻只是深呼吸了一次,然后厉声喊到,“影山茂夫!看着我!”
  “你没有伤害任何人!”
  然后他看到对方暗色无神的眼睛慢慢聚焦,喃喃的跟着他念,“我……没有……”
  还好,还有反应……
  灵幻终于稍稍放下心来。
  “对!所有人都活着,也没有人受伤,你没必要自责!你很好的控制了自己的灵力,你做了你能做到的最好的。 ”
  灵幻把额头抵上对方的,闭上眼睛缓和语气,“好好听着,茂夫。你做的很棒,你忍下来了。相信我,我是你的师傅。听我的,你没有任何错……”
  灵幻顿了顿,声音低沉而坚定的继续说到,“而且我向你保证,上次那样的事故再也不会发生了!因为有我在,我会阻止你。你看,就像刚才一样。我是你师傅,我比你厉害多了,你完全不用再担心了。我能阻止你一次,也能阻止你第二次……”
  灵幻就这样一直说着,直到他感到对方身体开始颤抖。他慢慢睁眼,看到泪水止不住的从那双终于有了神采的眼睛里流下,滴滴答答的坠落在地上。
  灵幻叹了口气,心疼的抱住茂夫小小的身子,让他趴在自己肩头哭个痛快。但茂夫只是一阵阵抖着身子不停流着泪,却不肯放声大哭,而是带着哭腔一遍遍呼唤着对方。
  “师傅……师傅……我害怕……”
  灵幻摸着他的头一遍遍顺着他的头发,一遍遍仿佛立誓般应和着:“没事了,我在这里……”
  过了很久,茂夫才止住哭泣。
  他什么都没说,只是默默放开之前死死抓着对方肩膀的手臂。灵幻感觉到之后再拍了拍他瘦小的身子,也放开了手。然后他掏出纸巾,动作轻柔的替茂夫擦干净残留的眼泪。然后他托起茂夫受伤的手腕,皱眉,用之前带着的饮用水冲干净伤口,心里想着应该再早些处理的,手上温柔的给他包扎好。
  茂夫安静的看着灵幻的动作,慢慢开口,嗓音沙哑,“……谢谢,师傅。”
  灵幻笑了笑,站起身顺便扶起茂夫,替他掸了掸身上的土,“嗯。”
  “回家吧。”
—TBC—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啊,我想写这一幕好久了
顺说师匠主动背锅一个是为了隐藏茂夫有灵力的秘密(在民间还没公开),一个是怕他之后来会被排斥
从此灵幻在茂夫心中的地位就upupup
感觉没有师匠这一下茂夫从此就要变成自闭儿童了(ni)
唉,我也想要一个这样的师匠(托腮

评论(7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