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澄

基本是个废号了,只能每天刷刷tag白嫖过日子这样

[灵茂灵]非典型性童话(4)

#5
  第一次离开城堡的茂夫王子对一切都感到无比新奇。无论是人声鼎沸的市集,到处乱跑的孩子们,还是各种食物混杂的说不出的香味,叫卖吆喝的声音,都让他终于像个孩子一样兴奋起来,左看右看的,不复城堡里的冷淡和呆滞。灵幻新隆看着自家弟子开心的样子,心想这样倒也不费他一番苦心,跟国王絮絮叨叨那么久关于让王子出来见见世面的好处什么的。就是对方一反常态积极的问这问那让他有点招架不住,因为很多问题都是不好解释的常识类,看来回去要给他补几节常识课了……
  走着走着,茂夫突然发现前面有群人围着什么在看,然而他垫着脚尖探头探脑也实在看不到里面是什么,只好失望的放弃了。
  就在这时,身后突然有人把他举了起来,“唔……!”
  下一秒他就被放在了自家师傅的肩头上。感觉到自己的脚踝被轻轻握住,对方掌心传来的些许温热让茂夫愣了一下。
  “看你一副想看的样子,给你个平台。”灵幻新隆笑嘻嘻的说。于是为了保持平衡,茂夫抬起小小的手抱住他的脑袋,顺便偷偷摸了摸自家师傅的头发。毕竟因为身高的原因,这样的机会实在不常有呢。
  感觉比想象中软一些。
  茂夫满足的靠上去蹭了蹭,反而把之前想看的东西忘得一干二净。直到灵幻问他里面是什么,他才想起来。
  其实也不是太新奇的玩意儿,不过是个变魔术的。而且基本也都是老套的东西,比如从礼帽里放出鸽子啦,手绢里拿出花之类的。茂夫一点点小声给灵幻描述着,灵幻听了会儿不屑的嗤笑到,“这些东西都是我当年玩腻的,你要是喜欢回去之后我也能给你变。嗯,只要你小考成绩好,我还可以表演些别的。”
  茂夫听了更加崇拜这个人了,觉得他简直什么都会,“师傅好厉害!”
  灵幻新隆难得收到这么直白的夸赞,意外的有点不好意思,挠挠脸颊说也就那样吧。
  两个人继续往前走,由于担心茂夫的体力问题,灵幻干脆就这样一直让他坐在自己肩头了。走着走着就遇见了不少灵幻熟识的人。
  比如眼前零食店的老板娘,就笑着一脸打趣的喊哎呦这不是灵幻先生吗,又拐到漂亮的小男孩啦。
  “别瞎说这是我新收的弟子!来茂……龙套(Mob)跟人家打个招呼。”
  “姐姐好。”茂夫乖巧的应了,知道灵幻的意思是让他隐藏身份,以后在外面估计也会继续叫他龙套了。
  “这小嘴甜的,来来来姐姐给你糖吃。”老板娘明显很满意龙套的称呼,笑眯眯的往他手里塞了几颗水果糖。
  “行啊,你小子够上道儿的。”灵幻等老板娘走后微微抬起头调侃到。
  “母后告诉我的。”龙套一边说着一边把灵幻的头扳正,“师傅请好好看路。”
  “好好好。”
  一路走来这样的事居然还不少。很快灵幻就不得不把龙套放下来了,因为他们需要拿着棉花糖,章鱼烧等等各种老板看龙套可爱然后送他的东西。
  而龙套被放下来之后才看到灵幻与这些人寒暄时放松的样子。无论是打趣,笑着互相嘲讽或者什么其他的,龙套都觉得很喜欢。
  以后一定要多跟师傅出来玩。
  他暗暗下了个决定。
  那之后他们走到一个空地,灵幻介绍说这是平时与龙套同龄的孩子们经常玩的地方,想让龙套和同龄人接触一下。这让龙套有点紧张又跃跃欲试,毕竟平时在城堡他的玩伴也只有律而已。
  灵幻推了龙套一把,笑着看他紧张的走向正好在那边的一群孩子,结结巴巴的小声自我介绍。不过很快他们就开始一起玩了,孩子们对于新来的小伙伴总是很宽容的。
  趁此机会灵幻坐在较远的地方休息着。他深呼吸了几下,带孩子出来玩什么的对他还真是不多的体验,虽然又累又操心,但是看着龙套高兴的样子就觉得一切都很值得。这种满足的感觉倒是不坏,但是还是别太多比较好吧。毕竟他才二十岁,感觉再这样下去就要提前变成万能奶爸什么的了。
  然而灵幻胡思乱想着发呆还没多久,就感觉龙套那边好像有点不对劲。
  他看到为首的那个男孩气冲冲的推了龙套一把。
  龙套摔在了地上。
  灵幻新隆蹭的一下站起来怒吼:“你们给我滚开!”
  —TBC—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完全不觉得跟小孩子怒吼有啥不对的不要脸护短灵幻√
您的好友灵幻新隆还有10秒钟到达战场
虽然说好感度从娃娃刷起,但是龙套的心理我也写不了更细致的东西了……谁叫他才六岁= =
顺便表扬自己日更(不要脸

评论(2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