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澄

基本是个废号了,只能每天刷刷tag白嫖过日子这样

[胜出]单方面追逐(1)

  那个人很耀眼。
  绿谷出久在见到爆杀卿的第一面就意识到了。
  彼时他不过是个普通平凡的上班族,像任何一个晚归的人一样坐着末班电车,疲惫的靠着车窗昏昏欲睡。
  然后,“BOOM——!!”
  绿谷出久惊慌失措的睁开眼,脑袋还处于突然惊醒的短暂眩晕中,眼睛却已经先被一个身影吸引了注意。
  那是电视上正在放送的直播,算起来应该是让他人气飙升的第一个事件。
  一个恶心但是显而易见十分强大的敌人,和那个已经遍体鳞伤,却仍大喊着“去死吧”毫不犹豫腾跃过去的背影。
  以及最后必杀一击的巨大爆炸。
  那让绿谷出久已经放弃了不知多少年的英雄梦突然蠢蠢欲动了起来,好像有什么被那声爆炸唤醒了。
  虽然至今仍旧崇拜欧鲁迈特,虽然现在也依旧会看各式各样的英雄新闻,闲暇时还会做些笔记……但就像那些早就改名为“英雄事迹及分析”的笔记本一样,他已经放弃了幼年时“成为带着笑容拯救他人的帅气英雄”的梦想。
  而这些变了名字的笔记和执拗的关注,是他仅剩的坚持。
  在如今欧鲁迈特已经隐退的时代,继和平象征之后的无数英雄纷纷崛起,打破了曾经被一度垄断的局面。没有英雄再去做那个绝对的信仰,但他们所有人共同打造了一个信赖英雄的社会。
  他们将个人的绝对力量取而代之,以集体成为了新的“支柱”。
  但绿谷出久还是很怀念他少年时的景象。他向来喜欢付诸全部的那种纯粹的竭力感,比如以己之力打破个性黑暗时代,带人们迎来和平的欧鲁迈特。
  所以对于当今社会,他总是会感到一种失落。当然他并非不赞同这种发展,甚至他心里明白这样比曾经的“一人英雄”社会要安全稳定的多。他只是单纯觉得……有些遗憾,因为再没有谁能给他带来曾经欧鲁迈特带给他的那种感动。
  可是在这一瞬间,他似乎找到了。
  他从爆杀卿对于胜利的执着和不顾一切中找到了共鸣。
  只那一眼,绿谷出久就仿佛找到了他的“支柱”。那个自欧鲁迈特隐退后,就变得空落落的位置。
  那之后他开始关注这位英雄。
  虽然与他“救助他人”的理想似乎不尽相同,但爆杀卿对于胜利的渴望和那股拼命的气势成为了绿谷出久的寄托。就好像有人代替年少的他实现了愿望,在他曾想象过无数次的人生道路上不断前行,让早已顺从命运走向另一条平坦安全的路上的他,看到了那条坎坷艰辛的路上独有的灿烂景致。
  在关注爆杀卿时,绿谷出久总觉得他也同时脱离了平凡普通的自己,重新捡起一度遗落的梦想,并得到了好好面对这无趣人生的勇气。
  有时候他也会想为什么是他,为什么是一个与自己温和性格完全相反的暴躁的他,一个永远蝉联“最像敌人的英雄”No.1的爆杀卿。但这答案总是无解,就像人们面对喜欢的事物往往说不上理由。
  后来绿谷出久慢慢的通过网络和电视报道了解他,在各种微不足道的小小细节中拼凑真实的他。于是他发现了他暴躁下的冷静细腻,他贯彻信念的直率肆意。他看到他张扬下的笨拙,看到他洒脱后的完美主义。
  他无数次感慨怎么会有人这样彻底的贯彻了名字的每一个字。爆豪胜己,这名字简直就像他人生的座右铭。他永远充满气势的追求胜利,超越自己,不在意旁人非议,就那么坚定的走着自己的路。
  说实话,让人羡慕。
  绿谷出久偶尔对比他回顾自己的人生,自嘲唯一的不平凡却是无个性这样的倒霉事。因为这个他受尽了嘲笑,被迫放弃了梦想。他听了母亲和医生的话正视现实,过了这么多年却依旧怀念那个曾经敢于大声呐喊出梦想的少年。
  他想如果能早点遇到爆杀卿,能不能在他的激励下敢于迈出那一步呢。
  就像歌里唱的那样,哪怕所有人都指着左边,他也能向右转去做真正的自己呢。
  当然如果什么的终究只是妄想,如今他也只能在周六的深夜翻着爆杀卿的新闻想些漫无边际的事情。绿谷出久有时候觉得人生这种东西真的是一步错步步错,当年他一念之差放弃了梦想,现在就只能在距离梦想最远的地方徒劳的伤感。
  他半阖着眼看着抓拍下爆杀卿略显狰狞的笑,忍不住苦笑着伸手去描摹那个弧度。真的是羡慕啊,羡慕这样的人,崇拜这样的人。
  喜欢这样的人。
  ……喜欢如此耀眼的那个人。
  这样的喜欢因为两人太过遥远的距离反而变得肆无忌惮。它疯狂的生长缠绕,回过神来早就霸道的占满了整个心脏,再也容不下其他人。
  绿谷出久收回手叹了口气,突然就没了继续回顾这些的兴致。
  他恹恹的按灭了手机,翻身睡了过去。
  明天是难得的周日,还是应该好好睡一觉养足精神才对。
  而沉沉睡去的他没能听见邻居的呼喊,在这座简陋公寓的火灾里,永远失去了再次醒来的机会。
  就这样结束了他短而仓促的人生。
—TBC—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被第二季刺激了一下重新爬回小英雄
复健期文笔生疏退步,求见谅么么哒
这一章是英雄咔x普通上班族久,完全是久单箭头,咔都不认识久😂所以爆豪胜己tag打的我好心虚哦……。
是否有后续看lof名字后缀,如果有保证HE
应该会有吧(。)会有的吧

评论(1)

热度(18)